冲绳的猫

哈喽

不可抗力 13 冰场和你,不可辜负

△好久没出现,啊都不会写文了【暴风哭泣】   
△不久即将完结

         一月的多伦多天气也没有回暖的征兆,天空隐约有些小雪花。

      「还是好冷啊。」你这么说着,顺便把帽子又压低了点。已经过完年的你回到多伦多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计划依然是回到北部的大学,不过今天的你准备在市中心停留一阵。

        市政府的大楼前的冰场不多的几个人在滑行,你径直走过大楼,往它背后走去。

         果不其然,黑色羽绒服里头发柔软的青年在露天的咖啡馆里用巨大的口罩遮住自己大半张娃娃脸,刚被母亲修剪过的头发服帖的贴在耳后。
    

        这种独立的露天咖啡馆在多伦多并不少见,这一家特别之处就在于隔着市政楼的一大片冰场吧。

      「好久不见,请坐。」

        羽生结弦轻咳一下,把白色口罩往下扯。

     「等会要去滑冰吗?」你歪头看着莫名局促的他,有些奇怪。
 
     「嗯…是啊,要一起吗,这里的冰面感觉很棒呢。」被发现了小心思的他不自觉的跟你讲到了专业用词,相比从前的相处模式今天的羽生结弦像是猫咪想让你去抚摸他一样乖巧。

       「先吃点甜点吧。」你说完就后悔自己有些冷淡的语气,对面那位的刘海因为他低头而垂下遮住了有些充血的眼睛。

「早班飞机肯定还没睡过吧?」

「是啊,明天就要继续训练了,上次的实验完成了吗?」

「报告已经交上去了,教授说不出意外,这个学期过完就能回国了。」

「要回去了吗?」羽生结弦惊讶道。要是早点认识你就好了,他没有说出后面一句。

         你们并肩走到冰场,他抓了抓自己额前的碎发的表情被你收入眼底。露天的冰场羽生结弦却没有丝毫不适,似乎完全不怕被发现似的,租了冰鞋就奔往里面。

         羽生结弦张开双臂,把肺里多余的空气都往外吐。蓦地惊讶,发现正在冰场外含笑看着他却不进来的你。

        你先开口了,「羽生君可以为我表演吗?」

        这是你第一次带着姓氏认真叫他的名字。

        他点头。

         脱掉羽绒服,只穿着随意的运动衫,他脸上的表情不比穿演出服少一点。

TBC

△写的再渣也要完结。请不要打我qaq开始嫌弃自己文笔…

评论(1)

热度(15)